close
事實上這是發生在前天,一切都起因於我在看成大的榜單


怎麼說呢?......

緣份太奇妙,但是這種奇怪又討厭的緣分不要也好
因為總是在我得知消息後,而我十分確定自己又會錯過

冏rz


不過很多事的錯過,其實問題都出在我自己身上
(所以老天很公平,是我自己選擇錯過的)

--

第一次:

國中,我媽給我選要念哪一所(兩所學校)
斷然的選擇後,我也直接了斷了認識對方的機會 
冏rz

誰叫我資訊錯誤,根據當時情報說他會唸一所不在我戶籍可唸的學校
只能說我誤信當時的朋友....
(還是她們其實是騙我?吼!!!我現在才知道!!!!!)

--

第二次:

我到底怎麼得知對方是念那所我錯過的國中?
一切都是因為夾報傳單

私立學校競爭激烈嘛....所以都會公布榜單取悅家長們,以便日後家長們進貢金錢....
不不不....是讓更多優秀的學生產生.....

我看了夾報傳單,瞥見熟悉的三個字在上頭
內心響起OS:他的名字是菜市場名,一定是別人啦!哈哈哈
(好吧,其實當時蠢的人是我)

在高三時被印證那個傳單上的確是他本人=__________=

因為我在昊德的物理班遇到他,他穿著壢中制服
雖然說當時我ㄧ度以為是本人補習補太累眼花,視覺產生幻覺
對方的臉幾乎沒有變.....

但是看見制服上繡著的名字,這總不會騙人吧!?

冏 是他

搞什麼.....是我把機會向外推開的

--

第三次:

自從知道他也在昊德補習後,我恨不得轉到壢中班的物理課XD
可是我的理智告訴我,如果我這樣做的話,我可能在學校考試會考零分
(因為壢中班進度跟武陵班不同,課程順序不同)

不過,也許老天爺聽見我的願望了

後來的複習班對方出現了,而且他劃位的位置,就在我後面
XD

媽阿,我當時簡直樂翻了
(我開始認真的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都有在認真上課?)
哇哈哈哈,心想老天終於眷顧我!!

可是我什麼都不敢做,膽小到包強想衝過去幫我要電話XD
(如果他去會把他嚇死吧?一個男人要他電話!?哈哈哈哈哈)

我有很多的機會渴以去認識他,即使搭車也是搭同一班車
畢竟他也住在楊梅,路線都是相同的
有時候幸運的話,沒有補習的下課在車站也會遇到他

所以,是我自己再次把機會向外推的....

--

第四次:

高三下時,大概學測成績出爐,我的成績不理想,受到了打擊
只好卯起勁來拼指考,我而當時想考清交的動力很簡單

根據我的線報平安龜大爺向我提示,對方的目標是清交,而且在班上成績不錯
而我咧?實力不佳 冏
當時還發下豪語,要考進清交,然後就要去追人家XD

我說過了嘛~
機會錯過,老天爺都好心賜給我了,是我自己不要了
當然,這些都會有時效限制的囉~

然後我受到了比學測成績不理想的更大打擊XD
剛開始的得知消息的第一個禮拜,我哭的有夠慘....
在學校上課都聽不進老師的話,覺得世界都變成灰色的

我記得放學回家時,下了公車往內壢火車站走的那段路,那段時間都是飄飄的走過
依稀記得高智國(後來高三回家常碰到他,順路一起回去,剛好同個方向)說了一些
妳最近心情看起來很糟糕....

我還以為我藏的很好XD (經常自以為的人)

後來有比較好一點,結果好死不死在傷口快痊癒時,親自碰見,那種打擊超大的
當時的感覺就是內心被撕裂開來,然後我深吸了一口氣忍住淚水
剛好在我旁邊的施阿婷也看見,想必她是覺得我不妙XD
我抓著她快步離開現場.....哈 一點都不誇張

只是琴一張當時太直接的問我「妳看到了嗎?」(她不是惡意,可能想確認而已)
其實問的我很痛苦,我忍著眼淚說:「我該看的全部都有看到,一個都沒有遺落」
畢竟在大街上大哭會引來很多人側目吧XD

接下來我只是被她們拉到一家餐廳,腦筋一片混亂
胸口就像原子彈炸過一般,心碎的片甲不留

後來也沒有什麼記憶.....= =

就這樣很傷心的過了一個月....
真是要命!我是考生耶!!有沒有搞錯?

不過我後來真的有拼,因為本人不想輸。

幸好,我沒輸。

--

第五次:

大二那年,月台上的擦身而過

我傻了。

最好是這樣也能遇到......冏

--

第六次:

成大的榜單上又看見熟悉的三個字,想當然而,我的內心OS跟我小時候一樣
「應該是同名同姓的人吧?這年頭名字一樣的還真多」

但是我不會再犯小時候的錯誤,於是我去查證



果然是他....


害我有一瞬間想要繼續在成大唸研究所XD
(就那瞬間)

不過這次呢?也沒啥好留戀的

老天爺其實常給我機會,只是我不懂得把握
也許這次老天爺是想對我開個小玩笑吧?


心裡總是有那麼點小遺憾,這次又是一次的錯過。


來來去去之間,總是這樣不斷的錯過、重逢,接著重逢又再次錯過


早該習慣這條人生定律。

--

最近好像寫著寫著,都會變成回憶錄之類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